推薦圖文

淨空法師聲明



網絡衛視前的同修大德:大家好!

  海外傳說近來國內有一些人,以高某居士為首,聯絡各地淨宗居士,聯合簽名,擬申請淨空回國;又於江蘇連雲港集會;並組織搞「淨空派」非法之事。

  聽此傳聞,淨空深感痛心遺憾。淨空學佛半世紀以來,謹遵恩師教誨,為佛弟子,堅持「不謗國主、不作國賊、不犯國制、不漏國稅」四重戒。講經教學至今五十一年,孑然一身,雲遊四方,而無任何組織、道場。而今八三老叟,卻由虛名所累,致使諸多有心人士利用淨空名義,蠱惑人心,從事種種聚眾或斂財等非法行為,破壞國家社會安定,可悲!可歎!故今特發表此聲明,說明淨空畢生愛國愛教堅定不渝之信念。晚年唯一心願,即是專心學習《華嚴》大經,終止海內外一切活動,老實念佛,求生淨土。惟願諸仁慎勿感情用事,上當受騙。

  今世海內外災難四起,科學推測、古老預言流傳甚廣。佛云:「一切法從心想生」。佛子果能真誠斷惡修善,一心稱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則於化解災難、趨吉避凶、自救救他必有深益。古諺所云:「福人居福地,福地福人居」,人不可不修福,修福必須懺悔業障;業障懺除,怨業化解才能念佛往生。 敬 祝

六時吉祥  法喜充滿

釋淨空謹具 二ΟΟ九年十二月二十八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