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圖文

淨空法師重要聲明



諸位電視、網路聽眾同學們:大家好!

  淨空自學佛以來,遵依老師教誨,學習釋迦牟尼佛,畢生專志講經教學,以「弘法利生、續佛慧命」為己任,至今五十八年,未敢或懈。二ΟΟΟ年移民澳洲,有緣應邀參與昆士蘭、格里菲斯兩所大學教授座談,就「如何化解衝突矛盾、促進世界安定和平」向諸位學者專家報告中國古聖先賢之智慧與經驗。承蒙校長愛護,贈予學位,聘請擔任榮譽教授,代表澳洲昆士蘭、格里菲斯大學參加世界和平會議,為有志世界和平工作者,提供中華傳統的思考方向與具體作法。淨空曾參與十餘次的世界和平會議,並作主題報告,介紹中國傳統文化教育於今日世界化解衝突之大用。與會諸多賢達長者對此理念雖歡喜肯定,卻多認為只是理想,無法實現。淨空深慨此等信心危機,唯提出實證,方得以輔正。故思構建和諧示範區,堅定全球和平工作者之真實信心。

  二ΟΟ五年,欣逢勝緣,依中央政府和諧社會思想之指導,獲當地政府大力支持,於家鄉成立「廬江文化教育中心」,希為落實聖賢傳統教育、構建和諧社會之實驗區。短短三年,湯池民風顯著改善,有力證明了「人民是可以教得好,和諧社會是可以實現的」。而今淨空幸償夙願,已將中心完全交予國家相關單位。深信於政府領導下,中心必然愈辦愈好。

  淨空八三老叟,畢生堅持愛國愛教之原則。今值歲暮之際,再次鄭重說明如下:

  一、堅守出家本份,祈願於有生之年,將《華嚴》大經講演圓滿。隨緣幫助幾位志同道合的同學,深入經藏,十年不下山。

  二、淨空多年弘法,未經國家宗教局批准,不參與國內各種活動,更未曾主導任何論壇會議。若蒙承辦者告知活動時,淨空唯一強調,應遵從國家政策。凡符合黨中央構建和諧社會之理念者,則隨喜讚嘆。

  三、敬勸諸仁者永遠記住佛陀「不作國賊、不謗國主、不違國制、不漏國稅」之四重戒,遵循「依法不依人、依義不依語、依了義不依不了義、依智不依識」之四依法,確切落實四個根,然後一門深入、長時薰修,必有大成。做個真正如法的佛弟子,才能上報四恩,下濟三苦。

  四、淨空今後講經,每年在澳洲半年,在香港、台灣各三個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耑此奉聞      敬祝

六時吉祥  法喜充滿

 

釋淨空 謹具 二ΟΟ九年十月一日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