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本地點播-

每日佛號六萬聲 | 往生故事

  唐朝的寶相法師,俗姓馬,西安人。

  法師十九歲出家,行頭陀苦行,白天的時候精進禮拜懺悔,四十多年如一日;晚上的功課則是誦讀《阿彌陀經》七遍,持念佛號六萬聲。

  除了這些固定的功課,寶相法師還讀誦了一千零八十遍《涅槃經》,同時也在誦讀《金剛經》、《般若經》,終其一生都是這樣精進的修行。

  寶相法師平時吃的是簡便的冷餐,穿著粗布做的衣服,從早到晚一心專念彌陀極樂,殷切的盼望往生那一天的到來。

  即便後來法師生了重病,仍然要求自己誦經念佛,一直到臨終都沒有停止功課。

  法師臨命終前交代出家在家的弟子們說:「念佛是最重要的事情,不要讓這一生虛度了,我會在西方極樂世界等待著諸位。」

  寶相法師又說:「把我的身體火化掉就可以了,也不必建塔或者寫墓誌。」說完這些話法師就往生了,享年八十三歲。

  

  【原文】

  寶相。姓馬。雍州長安人。年十九出家。行頭陀行。六時禮懺。四十餘年。每夜分課誦阿彌陀經七遍。持佛號六萬聲。先後讀涅槃一千八十遍。兼誦金剛經般若經。終於即世。平居冷食粗衣。一心正念。晨宵翹注。及病既革。誦念自尅。終斯不捨。囑道俗曰。念佛為先。勿虗度世。當於西方相待。又曰。燒散吾尸。不勞銘塔。言訖而逝。年八十三。

  ——《淨土聖賢錄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