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即念是佛-第1501集

  「如是念佛,即念是佛」,念就是佛,這個我們完全能接受,沒有懷疑了。為什麼?相由心生,心就是念頭,我念佛,佛就現前,念什麼現什麼。真的是「非內非外,無縛無脫。盡山河大地、十方虛空,無一芥子許不是無量壽佛現身說法處」。佛在哪裡?遍法界虛空界佛都沒有離開,也就是說明我們的自性起用沒有離開,我們念頭想什麼,外面境界變什麼。

  所以我們有理由相信,二、三十年之後,如果沒有什麼災難發生,科學家的成就肯定會把念頭這個問題的答案找出來。現在是物質是什麼搞清楚了,念頭是什麼沒搞清楚。物質是從念頭生的,是念頭產生的幻相,完全是假的,跟《般若經》說的一樣,「一切法無所有,畢竟空,不可得」,就在我們面前,頻率太快了。我們的電視一秒鐘一百次的生滅,我們自性起的這個作用一秒鐘是二千二百四十兆次的生滅,我們怎麼會知道?

  底下的結論說,「盡山河大地、十方虛空,無一芥子許不是無量壽佛現身說法處。乃至離即離非,頓入如來大光明藏。」這是法身菩薩的境界,一點都不假,這個才是真的。科學家做不到,但是他能夠在儀器裡面得到一個結論,這個結論知道,念力的能量太大了,無法想像。明白這個道理,我們要善念,不要惡念。善念,第一個身心健康,什麼樣的病痛念頭都能治好,不要靠外頭,只要好的念頭,沒有一念不善,你的身心自然健康,這一點重要。我們大家的念頭都善,我們這個地區沒災難,隔壁地區有災難,隔個幾十公里有災難,這個地區也不會有災難。

  誰主宰宇宙?誰主宰一切法?念頭。「一切法從心想生」、「相由心生」,佛說的,真話,不欺騙我們。如來大光明藏就是法身,在哪裡?無處不在,無時不在,我們都在其中,沒有絲毫感覺。我們見的這些相,見色聞聲,是大光明藏所現,阿賴耶識所變,阿賴耶識把這個境界相扭曲了。

  如果我們不用妄心,用真心,那就是自性所現的,就是極樂世界。極樂世界在哪裡?無處不在,無時不在,只要把這個問題解決,你就看到了,自性所現的;扭不過來,是阿賴耶識所變的,心現識變。《華嚴經》上佛告訴我們,唯心所現是一真法界,唯識所變是十法界、是六道輪迴,這真相告訴我們。我們如果搞清楚、搞明白,相信,信願就真了,一點懷疑沒有了,跟極樂世界就通了。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(第303集)

  2016/1/20